鍾維軒 / 報導
2022/ 07/ 05 11:35

誤將30萬當玻璃垃圾丟棄 婦人急報案捷警尋回

一名婦女日前把30萬元現金當作垃圾,進入捷運站後便順手丟棄在垃圾桶內,被其他民眾發現,並通報北市捷運警察隊,失主發現現金遺失也報警,警方調閱影像比對,也發現失主曾回捷運站內尋找,最後將現今順利還給失主。

 

捷警隊表示,日前擔服守望勤務時接獲通報,有民眾於北捷南京三民站垃圾桶內拾獲新台幣30萬元,希望捷警協助找尋失主,經調閱相關影像過濾比對,終於順利將現金發還失主。

 

捷警隊指出,民眾在南京三民站垃圾桶內發現有一牛皮紙袋內捆著千元鈔票,經點鈔機清點共計新台幣30萬元整。捷警獲報後電詢松山線沿線轄區派出所皆未有民眾因遺失現金報案,經調閱站體監視器,於20時許,一位女性旅客自2號出口進站後,左手疑似持牛皮紙袋隨意丟進垃圾桶後,便搭往新店方向列車離去。

 

捷警隊說,隔日凌晨0時15分許,末班列車已駛離,失主返回南京三民站,慌張地跑往圾垃桶尋找丟棄之牛皮紙袋,警方經由監視器畫面比對穿著,確認當事人為同一人,再詢問搭車路線、票證、牛皮紙袋樣式、文字說明及袋內現金金額皆正確。

 

失主說明,為了準時交付貨款,提領現金30萬裝進牛皮紙袋內,上班整理物品時,不慎打破玻璃杯,並以牛皮紙袋包覆,晚間搭捷運返家途中,誤把裝現金之牛皮紙袋當垃圾直接丟棄捷運站內垃圾桶內。

 

北市捷警隊說,若今日是自己遺失30萬,必定也會非常著急,希望能夠盡速將遺失物歸還失主,旅客心中懸著一顆心終於可以放下,能協助旅客尋回遺失物的喜悅,使員警心中充滿成就感。

 

捷警隊提醒,民眾搭乘捷運勿將廢棄物品丟棄於捷運站垃圾桶,另丟廢棄物品前應再三確認,避免因一時疏忽造成財物損失。

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「一日喪命散」毒品影/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