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宗祐 / 報導
2022/ 07/ 03 17:18

餐車翻炒異國料理 年青人創業築夢

近來在嘉義市區出現「馬來炒飯」流動餐車,每到傍晚華燈初上餐車也跟著亮起來吸引下班人們的目光,餐車只有簡單4道標榜異國料理菜單,也只有1名年青人翻炒著鍋子。來自宜蘭的游珮君說,希望從這餐車開始創業。

 

28歲游珮君表示,來嘉義工作時認識連鎖餐車的31歲老闆,老闆曾經到馬來西亞餐廳工作學會大馬料理,返台後和好友在台南開餐廳賣大馬美食,但餐廳受疫情影響,於是改變經營模式將具有馬來西亞特色的炒飯、炒麵、河粉以餐車的方式呈現,現點現做現賣;目前台南、台中、嘉義都有這樣的餐車計有12輛,現場都由1名年青人負責,嘉義市在北興街、永安街各有1輛,永安街這邊由她負責。

 

游珮君表示,營業時間在每周一、二、四、六,周三、五在隬院夜市、周日在水上夜市,遇雨天在延平路開賣,從傍晚5時開始,每天限量40份,賣完為止。

 

她表示,本來在仁愛路擺攤,生意最好時一天有7千元營業額,但因為是路邊攤被民眾檢舉,只好轉移陣地;大馬美食以辛辣為主,不過,有調整過符合台灣人的口味,尤其老闆自行研發醬料獨特不同。

 

半年來生意都不錯,有許多回流客,也有客人想現場品嚐,但目前都是餐車方式服務,這是她創業的第一份工作,如果生意穩定待疫情過後,也想開實體店面築夢。

 

有客人表示,剛開始被這餐車外表吸引,也好奇馬來西亞的炒飯、炒麵是什麼樣的味道?味道蠻特殊的還算不錯,價錢也親民,所以會再來買。

影/「媽祖媽祖我愛你」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/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:不鼓勵養小三影/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