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宗禎 / 報導
2022/ 07/ 02 12:13

影/西拉雅吃冰節「吃冰大胃王 」 三男大生包辦前3名

「西拉雅吃冰節」今天在台南玉井北極殿前登場,重頭戲「大胃王」吃冰競賽,15名參賽者大口吃冰畫面觀眾讚嘆連連,最後新北市劉承鈺在129秒內吃完1.554公斤的芒果冰、贏得冠軍;劉承鈺表示,前三名都是他中國醫藥大學的同學,網路上看到消息相約前來,事先充分準備、一起包辦前三名。

 

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,為歡慶「玉井芒果冰金氏世界紀錄」邁入第四年,特別以紀錄中的「1,554」公斤數值為基礎,打造重達1.554公斤單人份的特大芒果冰,現場15位參賽者有高齡71歲老人家共襄盛舉。

 

新北市劉承鈺、台北市李岳軒及新北市林瀚哲分別以129秒、196秒及200秒分別取得前三名,並獲得3000元、2000元及1000元獎金。

 

主辦單位表示,遊客消費滿額可兌換的1,000份扭蛋,也在活動開幕後不到三小時兌換一空,人潮滿滿的玉井街區也讓業者們Chill到合不攏嘴,邀請大家把握芒果盛產季、來品嘗「西拉雅最Chill的美味」。

 

與競賽同樣熱絡的還有號稱「吃冰一條街」的玉井中正路,於指定店家消費滿200元、即可兌換「好芒扭蛋」機會,現場準備的1千份好禮在活動開幕3小時內全數兌換完畢,色彩繽紛的「好芒扭蛋牆」也成為現場另一個拍照打卡點。

 

西拉雅風管處長徐振能表示,今年的芒果受天氣影響,產量比往年少,而正因為如此,許多民眾一聽到玉井芒果冰活動的消息、紛紛前來品嚐最地道的美味。

 

到玉井吃冰旅遊外,周邊還有許多好吃好玩的景點,像是梅嶺有梅子雞、薑黃雞等特色美食,或是可以到曾文水庫搭乘遊艇、體驗垂釣及觀賞老鷹山豬,還有芒果故事館、走馬瀨農場、龜丹溫泉、黃金蕎麥館及虎頭山等也不容錯過,不同季節與時間,西拉雅都能帶給遊客不一樣的驚喜與感受。

影/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/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/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「藍吉野川火車」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