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寧 黃靖雯 / 報導
2022/ 07/ 01 13:44

影/恩恩爸提國賠 爆市府內部官員早說:你趕快提告

恩恩案延燒,恩恩爸今天受訪表示,提起國賠是要得到資料跟真相,恩恩爸也指出,很早之前跟市府人員碰面時,因為拿不到資料,就有內部官員對他說:「那你直接提告吧」,這一個月以來市府的手段就是蓋牌、裝瘋賣傻、不理會、講不著邊際的話,他走投無路沒辦法,只能走國賠。讓法律追討真相。

恩恩爸表示,奔波將近一個月後,新北市政府的態度是有資料但不願意給,尤其是關鍵的橫向通聯紀錄,包含衛生局跟醫院之間聯繫,還有衛生局或衛生所始終無法清楚交代當天傍晚失聯的55分鐘,這是關鍵拚圖,才是事情原貌,市府有這個答案卻不願意提供,他尋求正當管道被拒絕多次,也確認市府不肯把資料提供給他,跟律師討論後採用法律行動,提起國賠得到資料跟真相。

恩恩爸哽咽說,提出國賠1元,始終不是為了錢,也換不回恩恩的生命,他只想知道真相,這是象徵性的意義,來表達他的決心,之前流出的消防局錄音檔可以知道8成全貌,但最後2成市府都要蓋牌,他非常不懂,只能透過法律手段救濟得到真相。

對於市長侯友宜一貫回答都是尊重家屬,恩恩爸說,侯友宜就是說空話,講了一整個月的東西都一樣,沒有實際作為,之前說「我負責」,後面提請行政調查,4月中下旬報告跟遞交給CDC的東西,全部都不願意提供出來。

恩恩爸表示,他一個市井小民要這些東西,合情合理,市府有能力提供都不願意,甚至有內部官員都跟他說「你就去提告吧」,他沒有其他救濟手段,只能走國賠讓法律幫他追討真相,因為市府一直蓋牌,不願正面回答問題。

恩恩爸說,很早之前跟市府人員碰面的時候,就有內部官員直接跟他這樣說,他不想咎責任何基層就不說名字,這一個月市府的手段大家都看得很清楚,不只侯友宜,連衛生、消防局長都在說空話,沒有實際作為跟證據提供,也只能走法律途徑。

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: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/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「黑馬」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/台南入閣再1人!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/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需取得全民認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