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宗禎 / 報導
2022/ 07/ 01 11:18

影/芒果澳門驗出新冠病毒 陳吉仲:我們的芒果確診?

澳門傳出台灣芒果6月29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,澳門市政署將20箱100公斤芒果全數封存銷毀、相關業者產品暫緩進口一周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對此表示,全世界只有中國及其所屬經貿關稅領域、會針對農漁產品檢驗新冠病毒,這次芒果連同之前白帶魚、凍竹莢魚包裝樣本也檢出新冠病毒陽性,但衛福部先前就強調我方檢驗結果都是陰性。

 

陳吉仲表示,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農漁產品上的新冠病毒會傳染給人,而我們台灣檢驗的樣本都是陰性 ;而WTO、歐美許多國家都針對這部分向中國申訴、希望中國依照國際規範、科學依據來處理,以免傷害兩岸農漁產貿易。

 

他反問說,如果跟消費者講,我們的芒果確診了,這樣不是很奇怪嗎?

 

陸方昨天宣布30日起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的進口一周」而大陸海關總署6月曾先後公告,從台灣輸往中國大陸的冰鮮白帶魚、凍竹莢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並按規定暫停接受台灣涉事相關水產品生產企業的產品申報一周。

 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,海關將加大對台灣輸入冷鏈產品及其外包裝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,嚴格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輸入風險,切實保護大陸民眾健康安全。

影/周五雨最大!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/「不倒翁船」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!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!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