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健祐 / 報導
2022/ 07/ 01 09:14

連鎖店超怕!保險箱大盜橫行狂偷 敲不開就整個搬走

戴姓男子為首的竊盜集團專挑知名連鎖店保險箱下手,過去包括瓦城、糖村及一之軒都曾受害,戴假釋後重操舊業,又找3名同夥6月陸續在台中犯下4案,若敲不開保險箱還會整個搬走,造成4間店遭受30多萬元損失,警方循線逮捕戴等4人送辦,全數由台中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嫌聲押。

 

警方說,戴男為首的竊盜集團過去多在北部犯案,成員僅2、3人,還會鎖定知名連鎖店下手,過去北部幾間餐飲店如一之軒、瓦城及糖村都曾被害。

 

不過相較警方公布戴過去在北部偷了哪幾間店,這次抓到戴偷了4家知名連鎖火鍋店、五金行及餐飲店等,台中第二分局卻表示,因檢察官指揮偵辦,拒絕透露店家為何。

 

戴男因竊盜前科累累,入獄服刑多年假釋後再犯,趁著南下台中投靠朋友時再度共謀行竊,陸續彰化、台中一路北上偷到桃園,警方接連獲保險箱失竊案,上月29日收網逮捕戴男並拘提3名同夥到案。

 

警方表示,戴男等人犯案前會先偷車當犯案運輸工具,行竊事穿戴手套、雨衣及安全帽,針對店家保險箱內財物行竊,有時或將保險箱整組竊走,且犯案時間均在1、2分鐘內即逃離現場,作案手法老練。

 

29日同時也在戴及同夥住著查獲2輛贓車、作案工具、毒品海洛因、贓款3萬6500元,及遭竊的保險箱等物,4人依加重竊盜罪嫌移,檢方均聲押。

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/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: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、代表人低調快閃影/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/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