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香珊 / 報導
2022/ 06/ 30 12:46

影/南開捐校案不只緩議 校長證實「完全死局」

南開科大研議捐贈校產給暨大,經董事會決議暫緩後,該校校長許聰鑫今首度公開針對該捐贈案發言並證實「完全死局」;許表示,「捐贈這議題日後不會再討論,這個議題就此打住,這個議題就此消失」,該校將持續招生,未來將自立自強。

 

全國私校工會5月爆料「南開科技大學將被暨南國際大學併吞」,兩校則出面證實雙方正討論合作,但澄清並非併吞,而是南開科大研議捐贈校產,由暨大承接,未料後續引發校內教職員工反彈,南開董事會內也有異見,6月初宣布「緩議」。

 

而在宣布捐贈案緩議後,南開科大校方對於捐贈案一事轉趨低調,但在今天召開「永續南開‧展翅上騰記者會」,現場邀集傑出校友、教職員工等上百人到場,展現南開人團結愛校精神,校長許聰鑫今也出席,是捐贈案緩議後首度公開露面。

 

許聰鑫在會中致詞表示,各界都非常關心南開科大的發展,過去這一段時間,學校歷經捐贈事件風波,但也在這段時間,學校同仁展現其想法,經過討論及意見,並透過董事會做成「緩議」決議,但校內同仁仍擔心「緩議」會不會「再議」。

 

對此,許聰鑫當眾明確表示,針對「緩議」,他有再進行確認了解,他可以很清楚的告訴各位,在他的理解裡面,「捐贈這個議題日後不會再討論,這個議題就此打住,這個議題就此消失」,南開科大日後要做的事就是自立自強。

 

南開科大之後就是盡最大的努力,在少子化的過程當中,去追求永續發展,而未來要面臨少子化的挑戰,因此必須要展翅上騰,除了持續招生,更要趁勢鎖定潮流,積極形塑優質校園,加強且持續培育學生專業實務能力,提升就業競爭力。

 

針對後續招生,南開科大則表示,校方將持續強化教學與生活學習設施,其中今年已投入1700萬元新建第三車輛工廠,建構「先進車輛機電整合技術中心」,鏈結地方產業;並已投入4200萬元打造「新世代學生宿舍」,優化住宿空間與機能。

 

另,少子化是不可逆的趨勢,南開除扎實耕耘吸引學生就讀外,也努力招境外生,111學年已獲教育部核定車輛工程系、自動化工程系、電機與資訊技術系、餐飲管理系之「新南向國際學生產業合作專班」4個班,可招160名境外生。

影/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「分享椅」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?校方:沒人洽詢影/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/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/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「地球學院」16學系招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