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良誠 / 報導
2022/ 06/ 29 21:03

驚人紫色閃電直劈南投透天厝 居民:我家被雷打到起火

南投縣今天下午大雨狂傾,八卦山區更是閃電打雷,陣陣紫色雷蛇狂閃,疑似擊中民宅,名間鄉大庄村仁和巷疑似有民宅遭雷擊引發火警,讓居民驚呼「閃電都集中在本村!」

 

根據氣象局資料,南投地區今天下午1時開始受到大雷雨襲擊,下午2時40分,名間鄉仁和村有民宅火警,報警民眾還說「我家被雷打到起火了」,南投縣消防局人車搶救,一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。

 

而火警前,有民眾拍到當地閃電不斷,還有一道紫色閃電直劈而下,疑似擊中透天厝。附近居民,聽到一陣「轟」雷擊聲後,透天厝就發生火警。

 

南投縣消防局表示,經過調查起火點堆滿雜物,且都是易燃物品,這起火警是否與雷擊有關,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神像整容學問多!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/雨彈狂炸!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