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香珊 / 報導
2022/ 06/ 29 18:15

影/雨炸南投!水淹土地公廟 廟公坐桌上等水退

南投縣今天午後出現間歇性大雷雨,草屯部分地區傳淹水災情,其中芬草路最為嚴重,巷道淹水不僅淹到小腿肚,水更淹進當地一間土地公廟,整間廟更淹成了小池塘,廟公只能呆坐在廟內桌上,無助地看著水勢消長,痴痴的等著雨水消退。

 

南投草屯今天下午3時許下起滂沱大雨,造成多處地方積水,當地芬草路一帶周邊巷道瞬間淹成小河流,停在路旁汽車只露出半個輪胎,水深淹到小腿肚,最深處至少達30公分,鄰近住戶則趕緊拿起水桶勺水,就怕淹進家裡。

 

當地居民說,下午突然如其來的大雨,雨大到像「用倒的」、「用摔的」一般,短短不到15分鐘就淹起來了,整條巷子路面積水後,不少機車怕拋錨,索性暫時停靠在鄰近住家騎樓,一有汽車強行通過積水,積水就像海浪般打上騎樓。

 

而明正里當地的土地公廟「明正福德祠」更慘,因大雨導致的瞬間積水,根本無從阻擋,廟公只能看著水勢變高,一會兒就讓整間廟成了小池塘,停在廟前的機車也被淹到腳踏板,面對如此慘況,束手無策的廟公只能坐在桌子上發呆。

 

對此,明正福德祠廟公表示,因該廟宇所在位置地勢較低,要是遇到像這樣瞬間豪大雨,多少都會淹水,但這次真的淹得比較嚴重,感覺很無奈,但也「沒法度」,現在就只能等雨水消退,之後再清理內外環境了。

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...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:我會認真擒!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...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/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