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伯愷 / 報導
2022/ 06/ 28 11:22

影/民團捐自動心肺復甦機 新北消防今受贈

新北市北大光榮扶輪社,捐贈一台自動心肺復甦機(Lucas 3)于新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樹林分隊,今天上午10時許舉行捐贈典禮,由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陳顥丰代表受贈,並回贈感謝狀。

 

據了解,新北市去年一整年救護案件高達20萬,以每天計算約有550件緊急救護案件,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(OHCA)更有2280件、OHCA康復出院則有203人,顯現心肺復甦術(CPR),以及運用更多醫療救護器材的重要。

 

第五救災救護大隊表示,自動心肺復甦機(Lucas 3)一台要價95萬台幣,是目前最新款的胸外按壓系統,同時也是美國心臟醫學會(AHA)和歐洲復甦理事會(ERC),針對患者心臟驟停時,心肺復甦準則中,建議有效、一致與連續的胸外按壓方式之一。

 

這次,由北大光榮扶輪社捐贈一台自動心肺復甦機(Lucas 3),于第五救災救護大隊樹林分隊。今天上午10時許,在樹林分隊舉行捐贈典禮,由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陳顥丰代表消防局受贈,並回贈感謝狀。

影/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/恍神?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、路燈正中擊落影/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/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/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