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永全 / 報導
2022/ 06/ 27 17:21

影/電價調漲? 王美花:燃料成本上漲是全球性的問題

經濟部下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,會中將拍板電價費率調漲,而電價調漲恐加劇通膨壓力。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國際燃料成本高漲是全球性問題,台灣油電價格與各國相比是數一數二的低,至於通膨問題,政府已做了許多相應措施,來穩定國內物價,因此,國內通膨與各國相比相對溫和。

 

王美花出席「地熱發電單一服務窗口」揭牌典禮前受訪表示,目前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正在開會中,台電會就燃料成本、國際走勢及穩定國內物價等各方面,提出相關方案供委員會討論。王美花強調,政府一定會做好電力的穩定供應,尤其夏季的用電高峰,也是最謹慎調度的時候,政府會就供應端及需求端,做好每個月甚至每一天的準備工作。

 

而電價上漲恐造成通膨壓力,王美花表示,國際燃料成本上漲是全球性的問題,政府有搜集資料,了解其他國家對油電價格的因應方式,也會針對國內通膨問題制定政策,穩定國內物價。

影/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:具跨領域專才影/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?羅智強:願意用20萬元買影/報派NCC新人事?藍委: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/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/耐震補強影響房價?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