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韻如 / 報導
2022/ 06/ 27 17:16

影/本土+2.8萬、增91死 境外移入BA.4、BA.5過半

新冠疫情蔓延,國內自六月以來天天死亡案例破百後,今(27)日終於降到百例以下。國內今天新增205例中重症個案、91例死亡個案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上周境外移入個案定序,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4、BA.5超過一半,檢驗120例驗出61例變異株個案,包括53例BA.5、8例BA.4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不論BA.4及BA.5都以美國最多共16例,其次為法國7例。目前BA.4及BA.5已累計攔截到126例,包括107例BA.5及19例BA.4。不過,國內5、6月已完成的443例本土個案定序,仍為BA.2。

 

法國衛生當局在當地25日晚間宣布,巴黎出現一名小學生感染猴痘病毒,成為該國首宗兒童猴痘病例。對於兒童也可能染疫,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,猴痘主要就是接觸或飛沫,同住家人可能會感染風險,但仍要看後續更多流行病學調查結果;不過小孩可能因免疫較低下,嚴重度高於成人。

 

對於指揮官陳時中未出席,指揮中心回應表示,陳時中因為疫情穩定下降,加上衛福部還有許多業務待處理而未參加記者會,但仍如常在指揮中心參加會議,並沒有鬆懈指揮官的任務。

影/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:具跨領域專才影/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?羅智強:願意用20萬元買影/報派NCC新人事?藍委: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/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/耐震補強影響房價?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