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瑞杰 / 報導
2022/ 06/ 27 17:10

會考5A++與作文滿分 蘇安婕:多看多寫 整理名作家佳句

今年國中教育會考,基隆市有8名學生獲得「5A++」成績。市長林右昌今天接見他們,祝福他們未來和其他優秀同學互相切磋,激發更多的潛能。未來社會重視跨領域知識學習跟融合,理科學生要有人文、社會關懷,文科學生也要會使用科學工具,期勉跨領域學習,讓人生探索更多的可能性。

 

8名會考成績5A++學生分別是碇內國中蘇安婕,銘傳國中黃塏育、紀妍伶、邱奕璿和黃丹榆,中正國中廖宏璿,二信高中國中部曾竹慧和于子晴。黃丹榆今天參加北一女科學班課程,未出席。

 

蘇安婕是8人中唯一作文滿分(6級分)的人,她說,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書,有心情的時候也會寫散文、詩詞。想加強作文就是多寫、多看,讀到知名作家的佳句,可以整理起來重看,久而久之就會比較有靈感。

 

今年會考作文提目是「多做多得」,蘇安婕構思的內容是做事如果想得到實際的報酬,例如賺更多錢、得幾支嘉獎,不一定每次都能看到成果。但如果是想從做的過程中學習到什麼,或是反省後內心能獲得那些成長,反而一定會有所得,也就是用「唯心論」角度寫作文。

 

林右昌今天下午與7名學生見面時,詢問未來志向。7人中只有廖宏璿對社會科有興趣,其他6人想朝理科發展。蘇安婕說,未來想當牙醫,于子晴對人體、植物等生物學特別感興趣,同時喜歡文學。

 

林右昌和學生交談後說,他們的談吐不像國中畢業生,反而像大學生,都能表達自己的見解。現在科技發達,學習的方式跟管道非常多,未來世界人類會面臨非常多的挑戰,需要跨學科知識學習跟融合。全世界的大學或高等知識的學習,也是往這個方向在發展,所以鼓勵他們要多元學習。

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「蝙蝠產卵說」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