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鴻瑋 / 報導
2022/ 06/ 27 13:38

竹北Youbike今上路 前半小時免費騎至7月底

新竹縣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今天正式啟用上路,竹北市居民等了6年,終於盼到與新竹市同樣的公共運輸體驗,縣府上午在東興國中前舉行啟用儀式,縣長楊文科也同時宣布7月底前租借前30分鐘免費,鼓勵新竹縣民多利用Youbike通勤上班上學。

 

楊文科表示,為鼓勵民眾多加使用,縣府推動騎乘補助方案,啟用頭一個月到7月31日,騎乘前半小時由縣府補貼10元,等於民眾可免費租借,第2個月起騎乘前半小時,民眾也只要自付5元。

 

為體現大新竹共同生活圈、方便民眾租借利用,新竹縣與新竹市、新竹科學園區採取一致費率,騎乘4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,4小時至8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,超過8小時以上每30分鐘40元。

 

竹北Youbike今天就有35站投入使用,覆蓋多所學校、車站、政府機關,包含竹北高中、六家高中、高鐵新竹站、竹北火車站、縣政府及市公所等,預計8月底竹北市內還會再增設15站,且持續與竹北市公所協調設站位置,希望盡快達成竹北市100站設站目標。

 

縣府交旅處表示,目前正推出大新竹YouBike任你騎活動,只要在大新竹地區各站點租借YouBike 2.0,每騎5次即可獲得1次的抽獎機會,活動獎項包含Switch主機、遠東百貨禮券及YouBike 2.0紀念一卡通等。

 

交旅處長游志祥指出,因新竹縣採用Youbike 2.0系統,民眾如欲租借Youbike,可透過手機下載App「YouBike微笑單車2.0」進行註冊,綁定電子票證如悠遊卡或一卡通,就可快速借還車,也支援手機綁定信用卡掃碼借車。

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/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!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/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:要吃飯、要討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