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蓬生 / 報導
2022/ 06/ 24 14:49

平凡家族有大愛 後龍劉清雲宗親捐贈復康巴士

苗栗縣政府上午獲後龍鄉親劉清雲家族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,成為縣內復康巴士車隊第38輛車,捐贈者代表劉建億強調家族成員都是社會平凡大眾,因當年祖母骨折就醫、外出搭車不便而有所感,家族及父執輩希望捐贈這輛車能幫助更多有需求的人。

 

縣府表示,縣內有3萬3817名身障人口,其中尤以輪椅族更仰賴復康巴士接送就醫、洽公或社會參與等,全縣原本已有37輛復康巴士,其中1輛還是全國僅5縣市擁有的復康遊覽車,車隊委由民間公司調度運用,去年服務2萬2000多車次,平均每月出勤近2000車次。

 

劉清雲家族捐贈復康巴士,上午由劉在台電公司服務的長子劉建億代表出席捐贈儀式,劉家以劉氏宗親名義捐車,並以劉建億的祖父母名字命名為「金嬌號」。 

 

劉建億說,他祖母在80多歲曾不慎跌倒摔斷腳,要就醫出門上、下車都相當不便,家人深有所感,基於取自社會、用之社會的理念,父執輩們決定捐贈這輛復康巴士給苗栗,讓有需求的鄉親方便使用。

 

縣府表示,今天受贈的高頂復康巴士車體設計寬敞,後車廂備有輪椅升降機,方便乘坐輪椅者上下車,縣內復康巴士交通接送服務委由民間專業租賃公司調度,今年1至5月已服務1萬462人次,將資源充分運用,民眾如有需求可撥打預約專線037-374785、374885由專人服務。

影/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、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「爛菜」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、明華園、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/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