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言喬 / 報導
2022/ 06/ 23 13:08

父女看病因黃碼與警方衝突後送辦 網友:難道在家等死

遼寧丹東一名女子與其父親駕車外出看病,因健康碼顯示為黃碼被警察攔阻,雙方溝通中爆發肢體衝突。丹東警方隨後以該女子因阻礙執行職務行政拘留十日,其父因涉嫌襲警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。但網友一面倒稱警察太過分,連媒體人胡錫進都聲援該對父女。

 

網易新聞報導,這名41歲女子與70歲父親22日駕車準備去醫院看病取藥,但路上設卡攔檢的警察發現女子是黃碼,不能出行。女子稱社區開了可以去醫院拿藥的證明,早上也做了核酸是陰性。但警察就是阻攔不能離開。

 

交涉過程中女子疑被警察推倒地,其父親上憤怒之下上前打了該警察一巴掌,警察疑似假摔倒地,還問一旁的同事「錄了沒、錄了沒?」

 

到了22日晚上,丹東市公安局振興分局通報,涉事父女因其健康碼顯示為黃碼,先後兩次闖卡被執勤民警依法攔停。女子拒不配合遵守防疫規定,下車與民警爭執,過程中其父上前擊打民警面部。目前女子因阻礙執行職務予以行政拘留十日,其父因涉嫌襲警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。

 

新聞傳開後,這對父女獲網友同情一面倒支持,多數網友責罵警察,網友稱:「黃碼就該在家等死?」「死在床上是對警察工作最大的配合」!

 

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聲援這對父女。他說,疫情暴發以來,正常看病受阻是人們最反感的一刀切防疫表現之一。另外視頻中的資訊還顯示,父女雖是黃碼,但他們有社區開的看病證明(後來網上展示了一張社區開的取藥證明),還有當日的核酸陰性檢測結果,按照各地圍繞疫情期間看病反復摩擦形成的社會共識,這種情況下公眾都會認為員警應提供協助。

 

 

 

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丹東封控時間過長,當地群眾反應強烈,也得到了互聯網輿論場越來越多的同情。此時當地警方處理這個摩擦,顯然沒有考慮到圍繞丹東防疫輿情的基本面貌,撞到了大家情緒的槍口上。

 

 

 

從維護員警執法權威的角度說,丹東警方對涉事父女進行拘留處罰有法律依據。但是公眾的價值判斷與司法權威在這件事上發生激烈衝突,值得丹東警方深思,也值得各地執法機構舉一反三。

暴雨釀災!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..張又俠: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