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至成 / 報導
2022/ 05/ 29 04:57

板橋東門地下道工安意外 包商父子檔失聯3小時送醫雙亡

新北市板橋區廢棄東門地下道,昨天晚上9點多,有2名工程包商父子檔,因不明原因在地下道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逾一小時雙雙不治。警方指出,死者是板橋區公所委外包商的地下道抽水工程人員,疑缺氧窒息亡,詳細死因,尚待今天報請檢察官相驗後釐清。

 

警方調查,64歲和39歲的包商父子檔,昨天下午按計劃上工,由於近日大雨,發現地下道有部分積水,向區公所表示「底下有積水要抽水」,區公所巡視人員至現場,也有看到2人,孰料晚上6點下班時間,卻遲遲聯繫不上對方。

 

區公所人員等待多時未果,到現場發現「工程車還在,人卻不見了」,驚覺2人失聯,立刻打119求救。消防局昨天晚上9點58分獲報,派員趕抵,整裝進入地下道,看到2人倒臥在涵洞裡,沒有呼吸心跳,緊急救援至地面。

 

包商父子檔經送醫急救,仍不幸於昨天晚上11點多雙雙不治,警方後續依規定報請檢方相驗,也聯繫家屬處理後事。有消防員透露,地下工程有一定風險,最怕的就是「沼氣」,若空氣不流通,因沼氣厭氧,待久了就會缺氧昏迷。

 

警方拉起封鎖線採證,板橋區公所工程課長黃俊維在場協助案情釐清,他表示,該地點是已經封閉的東門地下道,只是地下道仍有機具運作,所以有找廠商定期維護。

 

區公所表示,今天中午死者2人上工後,反應「地下道有積水,要抽水」,區公所巡視人員於昨天下午2點多至現場,看到2人在地面上,沒有下去,確認進度無虞後離開。

 

區公所說,正常包商都在晚上6點收工,晚上6點多打電話聯繫2人沒回應,超過晚上9點了還沒有回電,不放心至現場,發現包商的藍色貨車、施工器具都還在,才意識到發生意外。

 

據了解,東門地下道興建於1988年,由於地處板橋區府中路與南門街交叉路口,建畢起初被稱為「南門地下道」,直到2007年經歷史考究,確認此處為清朝咸豐年間的「東門」城門所在地,才正名為「東門地下道」;惟地下道使用頻率不高,東門地下道於2018年被市府拆除。

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影/食物中毒案 黎、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!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/市府、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