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亮賢 / 報導
2022/ 05/ 28 16:46

科技副總撞死騎士 邱顯智爆:警分局長穿制服陪做筆錄

竹北天虹科技副總羅偉瑞日前開車撞死一名機車騎士,事後卻爆出新竹縣警察局代羅發4點聲明,新埔警分局長林英煌甚至還陪做筆錄。對於林英煌解釋是休假中受友人所託,穿便服前往關心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爆料,家屬現場見到的是穿著制服的高階警官出現在現場,邱也要求,對於警方種種不合理的做法與態度,「警政署長陳家欽、新竹縣警局應盡速給出一個完整交代」。

 

邱顯智指出,死者是一位熱心助人的社區保全,看了社區居民寫給家屬的卡片,「眼淚幾乎就要掉下來」,然而事發至今,警方種種不合理的作法與態度,至今家屬還等不到一個交代。

 

邱顯智批評,這起事件最令人遺憾跟憤怒,便是警方態度,首先自稱休假中的分局長林英煌,竟陪同肇事者到分局做筆錄,雖林說在休假中受友人所託,未穿著制服前往派出所,然而家屬說見到的是一位穿著制服、二線四星的高階警官出現在現場,經過小聲詢問員警才得知是分局長。

 

邱顯智也質疑,為什麼警方在製作筆錄過程中,詢問怪異的問題?他做律師陪同當事人做筆錄,從來沒有聽過車禍案件問「有沒有自殺傾向的」,另事件發生後,新竹縣警局竟然在警方媒體群組,代替肇事者發送個人聲明。「到底是誰授意、誰把羅男的個人聲明,交給新竹縣警局?」種種怪異的作法與態度,當然會引起質疑,「是不是有錢有勢,就可以得到警方的特別服務?」

 

邱顯智呼籲,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第三天,民眾都睜大眼睛在看,都在等警政署長陳家欽、新竹縣警察局,針對警方種種不合理的做法,給出嚴正的說明與解釋。

影/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:沒禮貌的執政黨影/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/主席來演舞台劇!柯文哲: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