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承翰 / 報導
2022/ 05/ 27 11:53

影/家戶廚餘擬禁入養豬場 鍾佳濱呼籲應備妥配套措施

農委會為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危害台灣本土豬,擬推出限制家戶廚餘直接進入養豬場的短、中、長期策略,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接獲養豬協會陳情,呼籲政府依據廚餘來源風險高、低分流執行,並針對各地需求分區設置場外集中蒸煮設施,才能創造政府、業者、環保三贏。

 

鍾佳濱指出,目前全台有415場具再利用檢核養豬場,其中360場兼收家戶與事業廚餘,但有55場僅收家戶廚餘,若限制家戶廚餘直接進入養豬場,場外集中蒸煮場又尚無備妥下,他擔憂養豬業者需求將出現缺口,廚餘也可能因無處去而有亂傾倒的狀況發生。

 

農委會則回應表示,農委會的立場不是禁止廚餘養豬,而是希望家戶廚餘不要直接進到豬場蒸煮,必須先在場外蒸煮後再送進去才安全,避免非洲豬瘟病毒進到廚餘交叉感染成為危險源,並說只要能找到適當的土地、地點,農委會願協助養豬戶設置場外蒸煮場等相關設備。

影/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/周五雨最大!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/「不倒翁船」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!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