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惠玲 / 報導
2022/ 05/ 27 04:39

輝達推新品 攻伺服器商機

晶片大廠輝達(NVIDIA)搶攻伺服器應用商機,宣布有多家台廠將推出搭載其Grace CPU超級晶片與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的系統,可應用處理包括數位孿生(Digital Twin)、人工智慧(AI)、高效能運算、雲端繪圖及遊戲等領域。

 

包括華碩、富士康工業互聯網、技嘉、雲達科技、緯穎,以及美超微 (Supermicro) 等業者,預計將從2023年上半,開始推出數十款相關伺服器。

 

輝達超大規模與高效能運算部門副總裁Ian Buck表示,市場上出現一種全新型態的資料中心,即處理與提煉巨量資料,以產出智慧的AI工廠,而該公司正與台灣的夥伴密切合作,共同打造推動這項轉變的系統。由合作夥伴推出並搭載 Grace 超級晶片的全新系統,將把加速運算的強大實力,帶進全球嶄新的市場與產業中。

 

輝達Grace CPU 超級晶片內含兩個 CPU 晶片,以 NVLink-C2C 互連技術相互連結,具有多達 144 個高效能 Arm V9 核心,並結合支援向量擴充指令集,以及 1TB/s 的記憶體子系統。

 

另外,輝達Grace Hopper GPU 超級晶片則是在一個整合式模組內,以 NVLink-C2C 互連技術將 Hopper GPU 與 Grace CPU 串連起來,用於解決高效能運算和超大規模 AI 應用的處理需求。透過 NVLink-C2C 互連技術,將 Grace CPU 的資料傳輸至 Hopper GPU 的速度較傳統 CPU 還要快 15 倍。

影/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: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/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: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/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/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/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.2%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