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學梅 / 報導
2022/ 05/ 26 13:39

疫情名家觀點/程文俊:落實分級醫療,助穩固醫療量能

「運用數位科技防疫,有助於醫護團隊掌握最新資訊,不僅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,也能隨疫情變化調節醫療量能,守護民眾及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。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暨林口長庚院長程文俊說。

2014年,林口長庚即獲得台灣首家「智慧醫院標章」,將推動智慧醫療視為目標,在這次疫情中發揮成效,確保醫療團隊安全、提升防疫效能。程文俊表示,疫情帶動遠距醫療發展,居家隔離者在遠端就能視訊診療請醫師開處方,或是慢性病患者傳遞健康數據開立連續處方箋,減少出入醫院的群聚風險。程文俊鼓勵民眾多加運用,除了減少病毒傳染的機會,還節省交通、時間。

影/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/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/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「藍吉野川火車」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