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傑沐 / 報導
2022/ 05/ 26 00:00

工地施工排水不善 暗夜泥流衝進台1線害4機車滑倒

昨天晚間9時因大豪雨,苗栗縣通霄鎮台1線通灣里路段,有一處工地排水不善,泥流沖入台1線北上車道,造成路過4機車陸續滑倒,有2騎士摔傷送醫,另2騎士僅一身泥濘並未受傷,一旁住戶聞訊後紛紛出門查看,大罵施工單位罔顧排水安全外,並主動協助現場交管,警示車輛減速慢行,包商接獲通報後也連夜到場善後。

 

通霄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呂金穎服務處前的路面也是被泥砂淹沒,成了受災戶。她氣說,上一次大雨就有類似狀況發生,向縣府反映,希望工地排水系統應該與社區大排及台1線水溝分流,但主管單位卻說是沒問題,像這樣怎向受害民眾交代。

 

據了解,附近台1線東側由台灣材料大廠中釉公司規劃10公頃設置小型輕工業區,主要為引進批發業、綠建材等事業單位進駐。去年2度召開地方說明會,當地居民就曾反映住家排水與小型工業區互通,會造成淹水;認為中釉若未另外設置自有排水管,若遇瞬間強降雨,可能會讓原本設計供附近超過200戶的住家排水溝遇到大雨「爆滿」。

 

黃姓居民指出,之前說明會時,縣府及中釉都說不會淹水,但上月一次雨勢較小就已經發生了類似情況,泥流流進住家,向縣府投訴仍無視,不聞不問,完全不顧人民生命安全,哪有這樣的。

 

「我是第一倒的人」劉姓騎士說,他從虎尾要去新竹,想說這裡都沒有車,還是要靠右邊走,結果就悲劇了。范姓大學生說,因疫情校方實施遠距教學,他昨天從高雄騎機車要回桃園住家,下午路經雲林也是下大雨,慢慢騎都沒事,但晚上視線較昏暗,也沒想到整條車道大面積竟全是泥巴,一不小心就摔車,還好人沒事,只是行李箱滾出去,全都是爛泥,很感謝一旁住戶熱心給他提供地方更換衣褲,並清理行李箱泥漬。

 

晚間10點30分左右,工地包商接獲通知後也趕到場,派機具緊急清理路面淤積泥砂,也慰問住戶與傷者。承包商劉人豪指出,目前滯洪池仍在施作中,初步研判應該是遇到強降雨泥水宣洩不及,才會釀禍,確切原因還要等今天進一步勘查,才能釐清問題並做改善。

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「一日喪命散」毒品影/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