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柏均 / 報導
2022/ 05/ 25 16:56

影/白沙屯媽回鑾遇鋒面 信徒不畏雨勢相迎

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八天七夜遶境23號回鑾,今天下午15時許抵達清水紫雲巖,休息20分鐘後再次起駕回程,預計晚間於大甲駐駕;遇上鋒面大雨來襲,有信眾不顧大雨淋身,身穿雨衣於轎前下跪,向媽祖祈願家人平安。

 

白沙屯媽祖徒步至北港遶境,20凌晨自通霄拱天宮起駕,一路急行軍於2天後抵達北港朝天宮,23日踏上回鑾路程,昨晚於彰化駐駕一晚後,今早入境台中,預計晚間將駐駕大甲。

 

白沙屯媽祖「粉紅超跑」鑾轎,下午15時許於台中清水紫雲巖休息,今天雖遇上鋒面大雨來襲,但仍不減信眾對媽祖虔誠心意,不畏大雨濕身,紛紛於媽祖轎前下跪,訴說心中祈願,望媽祖顯威保佑,現場雖人潮熱鬧,但卻肅穆安靜,民眾虔誠且自律畫面令人動容。

 

仍屬防疫期間,追隨媽祖的信眾們亦掛上口罩,保護自身及他人安全;清水警方上午也出動大批警力護駕,於下午16時許進入大甲地區,交棒予大甲警方。

 

白沙屯媽祖行經台中海線期間,清水、大甲警分局為因應大量人潮湧入,各出動逾百名警力,是鑾轎行經動線,沿途彈性實施交管、維持交安,僅著單薄雨衣護駕,盡全力於媽祖遶境期間,維護轄內治安及交通狀況,不少民眾見狀也直呼「警察們辛苦了」。

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?黃偉哲: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影/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、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「爛菜」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