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2/ 05/ 24 18:53

台中疫情超越台北? 盧秀燕:要換中南部戒慎恐懼了

台中市今天本土確診8989例,比台北8566例還多,市議員劉士州在市政總質詢問市長盧秀燕,台中的確診數首次超越台北,台中的疫情是不是越來越嚴重?市長盧秀燕表示,台中排名仍六都第四,名次未變動。不過她早已說過,中央與中市有預估,疫情會從北部流行到中南部,北部嚴重很久了,現在要換中南部戒慎恐懼。

 

台中市議會今進行市政總質詢,國民黨議員劉士州從台中數首次超過台北來看,他擔心這是否代表疫情比台北嚴重?

 

盧秀燕則表示,台中的確診還是六都排第四,名次未變動。台中市政府跟中央在前陣子的判斷是一致,例如先前全世界大疫情,台灣不是沒有疫情,只是比較晚來。

 

盧秀燕表示,台灣疫情先從北部開始,市府早有預估,疫情趨勢會先從北部開始流行,而北部已嚴重很久,現在換中南部要提高警覺。她表示,這個疫情沒有人可置身事外,每一個都要加強防疫,每個人「都有機會」要戒慎恐懼。

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、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/稱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: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?黃偉哲:送政風查明釐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