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祖銘 / 報導
2022/ 05/ 23 18:02

影/廖老大出手…3隻腳浪犬「大黃」找到溫暖的家了

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日前接獲山友通報,大凍山步道有隻浪犬「大黃」左前肢嚴重受傷,動保員將他帶下山急救,如今恢復狀況良好,但希望有善心人士認養,網紅「廖老大」得知此事,今委託朋友開貨車將大黃載回台中。

 

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年3月多,接到緊急救援專線,指大凍山步道有隻浪犬「大黃」,親近人類,疑誤觸捕獸夾左前肢嚴重受傷,因幅員遼闊,動保人員搜索1個多小時才尋獲,花2小時才將近30公斤的大黃揹下山緊急治療。

 

經截肢手術及兩個多月休養,大黃恢復狀況良好,不僅活蹦亂跳且親人,但擔心再野放回山林遇二度傷害,家畜所表示希望有愛心人認養,給大黃一個溫暖的家,廖老大輾轉得知此事,今天上午透過林姓友人,開著貨車希望能載大黃回家照料。

 

據轉述,林姓友人表示,廖老大平時對狗權議題關心備至,平時就會收容受傷或無家可歸狗隻,工廠內也有許多專業設備,但因個性較直,最近有些言論常被惡意解讀,「但事實上真的很有愛心」,看到媒體報導就立刻請人來載。

 

嘉義縣府家畜所長林珮如說,無論廖老大風評如何,願意對流浪動物伸出援手,「幫了我們一個大忙」,家畜所上下都心懷感激,今天上午大黃離去時,同仁都依依不捨,因為大黃平時親人,跟大家相處都很融洽,大家都很喜歡他。

 

林珮如說,未來仍會派員定期到台中追蹤大黃情況,檢視環境是否符合標準,或大黃復原狀況、是否遭虐待等。也呼籲禁用獸夾,若查獲依動保法可罰最高7萬5000元,造成動物死亡者最重可處2年有期徒刑、併科200萬元罰金。

交通治理成重點!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/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/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