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言喬 / 報導
2022/ 05/ 23 15:27

防疫過頭?上海一社區居民爆抗議爭出門自由

「有吵才有糖吃」,上海雖然多處解封,但有的社區居委會故意不發「出門證」,導致居民無法外出。上海徐匯區一處社區上百居民昨天(22日)傍晚衝出鐵門到當地街道辦抗議,當局已讓居民今天(23日)上午出門。

 

根據網傳照片、視頻與對話紀錄,發生事端位在上海徐匯區高檔小區(社區)的匯賢居,由於其他社區都已解禁,居民可外出,但匯賢居卻未發下出門證,社區出入口大門還用鐵鍊鎖住不讓居民出入。

 

22日下午4點後,居民陸續在微信上串連,要求大家穿好衣服(人多力量大)下樓去「討個說法」,未久數十人齊聚鐵柵大門要求居委打開大門鐵鍊,居委見人多恐引起暴動才說,「撤鎖沒問題」。在打開大門後,上百住戶蜂擁而出,有人稱「自動解放」、「團結就是力量,終於把自己放出來了」。

 

眾人接著上街步行到湖南路的街道辦事處「討說法」。

 

社區代表指出,匯賢居已經符合解封出社區的標準,要求立即發放出門證!街道辦張姓主任稱社區19號有出艙返回人員,同時小區居民沒有做到全域100%核酸檢測,不符合申請無疫社區標準,故不能發放出門證。

 

社區代表稱,這不是上海市政府防疫政策,若街道辦不能拿出上海市政府紅頭文件,明確規定有上述標準,那麼街道辦必須立刻給社區發放出門證!

 

社區代表稱,雙方約定23日早上10點,街道辦要麼帶上符合要求的市政府紅頭文件,要麼帶上匯賢居出門證。若街道辦不能做到以上事項,則匯賢居居民即刻解封,自由出入!大門不再加鎖,24小時值守大白即刻撤離。

 

到23日上午初步的消息是,街道辦法沒有上級的紅頭文件,社區如願解封,多人自由外出。住戶稱,大家剪掉了大門的鐵鎖鏈走上大街,三輛警車兩杠三星的都來了,街道的人之前一直躲著,最終還是出來了,所以要相信自己的力量!

習近平會蕭茲: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