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2/ 05/ 21 16:17

基隆今大型施打站8成搶BNT外縣市占4成 明再加開1天

今天中央公布基隆確診人數是1757例,基隆市政府今天在基隆港務公司開設大型施打站,大排長龍,衛生局統計基隆市民眾占60%,外縣市約40%。市長林右昌表示,疫苗施打服務聲名遠播,盡全力滿足民眾需求,施打站明天再加開一天。

 

衛生局表示,截至上午為止,接種疫苗人數591人,基隆市占60%,外縣市約40%。在疫苗施打種類部分,選擇施打BNT有474人、達80.2%;莫德納99人、占16.75%;AZ僅2人、0.33%;高端16人、2.70%。

 

林右昌說,由於雙北民眾施打疫苗需要「先預約,且有限名額」,遠遠沒有基隆「不限額,且隨到隨打」方便,所以很多雙北市民覺得基隆服務比較好,就「食好鬥相報」前來施打。

 

至於有基隆市民反應,雙北民眾跑來基隆打疫苗是不是會排擠到基隆市民打疫苗的權益。對此林右昌表示,基隆疫苗施打服務一直以來都是有口皆碑,從65歲以上長者免預約、免排隊造冊集中施打,到持續開設「免預約集中施打站」,許多雙北市民都表示很羨慕。

 

林右昌認為,雙北民眾跑來基隆打疫苗,這是對基隆的肯定,應該正向看待,大家一起齊心防疫,不需要太計較。至於疫苗數量問題,一早CDC也有看到雙北民眾湧入基隆打疫苗的新聞,衛生局會向CDC再爭取撥補疫苗數量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

 

由於今天民眾施打意願很高,為全力滿足民眾需求,市府也立即協調醫院調派人手,林右昌宣布,明日再次加開基隆港務公司疫苗施打站服務,民眾同樣「免預約、隨到隨打」,提供AZ、莫德納、高端及BNT疫苗,第一劑到第四(追加)劑疫苗施打,65歲(原住民55歲)以上長者還可以獲得500元禮券。

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/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!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/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:要吃飯、要討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