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宗禎 / 報導
2022/ 05/ 21 14:57

影/清醒送醫變「缺氧臉發黑」不治 家屬控消防隊過失

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陳姓婦人氣喘送醫,昨天不治,婦人女兒是護理師,下午由市議員吳禹寰、里長鄭晴而陪同,指控119救護途中車上未能供應氧氣,「媽媽到院時缺氧臉部發黑」,說明過程到最後難忍悲痛、聲淚俱下「希望我媽媽是最後一個受害者」。 消防局表示,稍後將對家屬的指控回應說明。

 

陳姓婦人的家屬表示,打119報案時有告訴消防局請勿指揮中心,母親是「氣且」患者,救護車上必須配合使用氧氣袋,沒想到一上車後即使開了氧氣卻送不出去,母親剛上車時還清醒、血氧濃度97以上,幾分鐘後就掉60多、10幾分鐘後到醫院時已昏迷;控告救護車上的台南市消防局「過失致死」。

 

吳禹寰表示,為什麼救護車上的氧氣供應系統沒有辦法正常使用,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問題,他會要求消防局全面檢查相關設備,要給家屬一個交代。

 

里長鄭晴而表示,這樣不幸事件,根本應該是由制度面上面來改善;根據他長久觀察,消防隊人員長久一直人員不足,應該補足,不然不幸會一再重演,尤其在疫情期間更會是疲於奔命。

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/稱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: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?黃偉哲: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