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宛諭 / 報導
2022/ 05/ 21 12:58

影/彰化縣長籲中央快提紓困 也喊話企業幫勞工加薪

彰化縣政府今天在員林國小舉辦今年第三場就業博覽會,縣長王惠美除了呼籲企業多給勞工加薪,讓更多勞工願意留在地方打拚,也建請中央應儘快提出相關紓困方案,讓在疫情中生計受影響的各行各業及民眾能度過難關,有更正常的生活。

 

今天在員林國小舉辦的就業博覽會,一早就湧進許多求職民眾,王惠美表示,受疫情影響,有非常多的民眾需要另尋新工作,也一直有很多企業跟縣府反映急需大量人才,因此縣府如期舉辦此次大型徵才媒合就業博覽會,共有38家廠商參與徵才,其中有10家是上市櫃公司,共提供1800個以上就業機會。

 

她說,就業博覽會中不乏全國知名企業,如矽品精密於今年在二林中科園區設廠,提供500多個職缺;頎邦科技、銀泰科技、天工精密等超過100個以上職缺,其中武漢機械更祭出最高月薪6萬7800元薪資,希望讓縣民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,讓廠商找到好人才,在地幸福就業。

 

王惠美也呼籲中央應儘早提出紓困相關方案,因為不論服務業、觀光等行業員工都受到疫情很大影響。而這次徵才廠商職缺月薪至少都達2萬7000元以上,雖然可能仍不如人意,但已比基本工資25250元還高,她也拜託企業廠商,應持續不斷幫勞工加薪,才能留得住勞工在地就業。

 

彰化縣府勞工處長何俊昇表示,此次有機械公司提出高達6萬7800元薪資,要徵的是CNC沖床、洗床、磨床設計工程師,這類機械工程師其實長久以來都在搶人才。

 

何俊昇說,為了鼓勵青年留在彰化就業,縣府今年也推出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試辦計畫,對象是設籍彰化縣年滿18至29歲應屆畢業青年,可至縣府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辦理求職登記,經推介至公司面試媒合成功,以按月計酬全時工作受僱,且薪資達2萬7000元以上,並連續受僱同一雇主滿30日以上,即按月發給1500元,最高發給6個月,希望能為青年朋友加薪以留住縣內優秀青年人才。

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、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/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:非玩樂行程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