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冠妤 / 報導
2022/ 05/ 21 12:56

影/促麥當勞採用非籠飼雞蛋 亞洲動保團體跨國串聯

台灣、南韓、泰國、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香港動保組織今發動跨國串連行動,各自到亞洲8個國家麥當勞門市高舉抗議布條,要求麥當勞停止使用虐待母雞的籠飼雞蛋,逐步落實全面採用非籠飼雞蛋。

 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發言人寸舫筑表示,台灣遊說已長達10年,麥當勞僅官方式回應,卻毫無實際作為,非籠飼雞蛋已是全球趨勢,麥當勞身為大企業,應該要帶頭轉型,落實企業責任。

 

寸舫筑表示,麥當勞在美加、拉丁美洲、紐澳、南非都已經承諾改用非籠飼雞蛋,在亞洲卻依舊堅持使用虐待母雞的籠飼雞蛋,導致千萬隻母雞一輩子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裡,無法展現自然天性。

 

寸舫筑指出,這次亞洲跨國動保組織的抗議行動已經超過3個月,台灣麥當勞總部每周都有行動者前往舉牌抗議,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的麥當勞外,站滿戴上母雞面具的行動者,泰國麥當勞總部外每日接送曼谷17萬名乘客的通勤渡輪,更出現大幅抗議廣告,超過12個亞洲城市串聯,獲得上萬名支持者連署,要求麥當勞重視亞洲市場的聲音。

 

她表示,在台灣,動保團體跟台灣麥當勞已經遊說、溝通長達10年之久,但讓人失望的是,麥當勞完全不願意提出非籠飼政策,連肯德基、漢堡王都相繼宣示2030年前轉型,麥當勞身為大企業,應該要帶頭,卻遠遠落後其他競爭對手,這些年也始終只有官方式回應,實際上毫無進展。

 

寸舫筑說,動保組織不要是麥當勞馬上轉型,而是應該該其他企業一樣盡快制定政策,並告知消費者轉型期程。

 

對此,台灣麥當勞說,順應蛋雞動物福利飼養的趨勢,台灣麥當勞將持續與供應商合作,以農委會2021年新修正的「雞蛋友善生產系統定義及指南」為依據,並考量國內產業現況、生物防禦以及溯源管理等各項要求, 已持續逐步導入符合政府認可的飼養方式,生產動物福利雞蛋並使用於餐點中。同時,麥當勞也將依據產業狀況與趨勢,持續評估及調整動物福利雞蛋的採用方式。

影/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/周五雨最大!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/「不倒翁船」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!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