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仲明 / 報導
2022/ 05/ 19 20:20

影/涉比特幣投資案吸金逾2億元 集團首腦今自泰遣返

美國氪能集團香港子公司「裕勢投資公司」在台最上線男子張維智,宣稱氪能集團以專門技術開發比特幣挖礦機系統,涉嫌招攬民眾投資虛擬貨幣比特幣(Bitcoin)交易平台「MYCOIN」網站,吸收資金逾新臺幣二億元,受害人遍布全台,犯後潛逃泰國曼谷遭通緝,調查局與泰國執法機關合作,在泰國逮獲張男並於今天下午押解張男回台歸案。

 

涉嫌吸金超過二億元的張維智於今天下午5點38分,搭乘中華航空CI-832航班自曼谷返抵桃園國際機場,因張男必須進行落地PCR採檢,所以張男下機後先進入候機室採檢,調查局人員在候機室內戒護;晚間6點49分,張男採檢結果為陰性,才由2名調查官陪同步出候機室。

 

調查官於入境長廊上對張男宣讀權益,完成後再依序替他雙手上銬,不料張男突然情緒失控,大聲咆哮「你不要隨便亂搞」並衝撞現場採訪媒體,隨即就被調查官壓制並帶離現場;據了解,張男入境後將由檢察官進行遠距訊問,再由檢察官決定張男入境後的處置方式。

 

法務部調查局表示,張維智為「裕勢投資公司」在台灣的最上線,2014年5月起,與香港籍共犯鄧錦芳、林飛宏等人在台發展比特幣投資詐騙集團,並對外宣稱美國氪能集團擁有開發比特幣挖礦機系統之專業技術,誆騙不特定民眾投資購買挖礦機系統、氪能集團及「MYCOIN」網站的比特幣交易平台,投資人即可每日分配若干比特幣,吸金逾2億元,受害人遍布全台。

 

調查局指出,張維智於2015年4月潛逃出境,北檢2019年12月26日對張男發布通緝,調查局駐泰國法務秘書、移民署駐泰國移民秘書鍥而不捨追查,掌握張男在泰國的行蹤,與泰國皇家警察總署(RTP)移民局情資分享,聯手將張男逮捕到案。

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「時尚」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.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/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/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