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蓬生 / 報導
2022/ 05/ 19 17:04

白沙屯媽出發在即 蔡英文參香:台灣疫情處於關鍵時刻

白沙屯媽往北港進香即將在明天凌晨2點15分出發,展開8天7夜的長程徒步進香之旅,總統蔡英文下午專程到白沙屯拱天宮參香並迎請媽祖婆出龕,並為白沙屯媽進香乘坐的「粉紅超跑」淨轎,目前國內疫情愈趨嚴峻,蔡總統強調台灣目前正處於疫情的關鍵時刻,世界各國都是確診增加後逐漸恢復正常,她呼籲民眾要打滿3劑疫苗,落實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和親友,度過挑戰。

 

蔡英文從2018年起,每年都抽空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,還曾3度扮演「香燈腳」,步行數公里隨香護駕,前年因疫情影響,白沙屯媽進香延到7月,蔡英文出發前也專程到拱天宮參香並為媽祖淨轎,去年進香創下7萬8000多人報名隨香的紀錄,今年疫情雖嚴峻,但報名進香人數一舉突破9萬人,再創歷史新高。

 

白沙屯媽每年往北港徒步進香讓廣大信眾引頸企盼,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先到拱天宮參香,也呼籲信眾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,共同防疫保平安。

 

蔡英文下午3點由內政部長徐國勇、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到達拱天宮參香,媽祖婆在沐浴更衣後,蔡總 統等人上香團拜迎請出龕,隨後也在廟門口向信眾致詞。

 

蔡英文強調,媽祖婆每年出發進香的時刻,也是國人重要的日子,許多人請假來當媽祖的香燈腳,陪白沙屯媽進香,在路上大家雖不認識身邊的人,但有著對媽祖共同堅定的信仰,發揮台灣人相互支持、團結的精神,都能度過難關,像目前國內確診人數多,除了做好防疫,大家也要相互關心。

 

蔡英文強調,這段期間確診人數增加,大家不免會憂煩,但她要告訴大家確診者99.79%是輕症或無症狀者,世界各國都是確診增加後逐漸恢復正常,台灣目前正處於疫情的關鍵時刻,呼籲要打滿3劑疫苗,落實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和親友。

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、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影/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:沒禮貌的執政黨影/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/主席來演舞台劇!柯文哲: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