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佩均 / 報導
2022/ 04/ 22 11:34

影/台中囤房稅議會拍板寬鬆版 時力轟:藍綠閹割

台中市議會昨通過台中市囤房稅,課徵稅率比市府送出版本寬鬆,改為持有4戶以下每戶稅率2.4%、5戶以上每戶稅率3.6%;今早,時代力量多名市議員參選人砲轟,藍綠先前互相指責居住正義,卻在議會「藍綠一家親,聯手閹割囤房稅」,呼籲應比照台北市版本,加嚴檢視、落實居住正義。

 

「台中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(俗稱囤房稅)」修正案昨在台中市議會三讀通過,原先市府版本為持有3戶以下者,每戶按稅率2.4%課徵;4戶以上,每戶3.6%,但昨議會通過4戶以下,每戶2.4%;5戶以上,每戶3.6%。

 

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,市府考量納稅人負擔、維持經濟動能等因素提出方案,對於議會通過版本予以尊重,未來不排除滾動式檢討。

 

今早,時代力量在台中市議會廣場召開記者會,市議員參選人鄭勁節表示,昨有議員提出加嚴版囤房稅的修正動議、提議逐條審查,審議過程不到半小時,主席即宣告照委員會審查意見通過,現場竟然沒有議員表達異議。

 

鄭勁節痛批,藍綠先前互相指責前後任市長罔顧市民居住正義,藍綠卻在議會聯手起來合作,閹割囤房稅,認為應比照台北市版本,2戶以下2.4%,3戶以上3.6%,落實居住正義。

 

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指出,台中市被稱為幸福城市,但房價指數全國第二高,平均薪資卻是六都最低,議會竟通過比市府版本更寬鬆的囤房稅,是台中市議會生態的悲哀。

 

市議員參選人鄒明諺、徐小媚、傅智恒共同呼籲,立法院應盡速修法提高囤房稅率上限,制定累進稅率,囤越多房、課稅越重,才符合居住正義的精神。

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/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/食蟹獴咬摔小烏龜、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/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