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2/ 03/ 22 15:14

基隆中正公園牌樓「好漢坡」生青苔 前農林課長摔傷

基隆市中正公園牌樓的階梯有百餘階,拾級而上,有基隆「好漢坡」之稱,每天有很多民眾爬階梯運動,昨天市府前農林課長李正仁去接孫子下課時,祖孫2人因青苔滑倒,李正仁左手肘撞到破皮輕傷。議員呂玲認為太危險,希望要定期清洗。市府已派人清除青苔,會定期維護。

 

文史工作者李正仁曾任基隆市政府農林課長、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等,目前是基隆社區大學講師,他退下公職多年來,從事自然生態保育、推動文史工作,可是說是基隆自然生態及文史工作的「活字典」。

 

李正仁在臉書說,昨天傍晚接金孫下課途中,意外跌坐階梯,祖孫2人被青苔汙水沾染衣褲,還好阿孫並沒有受傷害,他左手肘破皮,指市府對於中正公園入口大樓梯任其滋生青苔,地水下滲流階梯,未加清潔整理。

 

李正仁今天受訪說,昨天天氣很好,樓梯有滲水出來,水和青苔混在一起就很濕滑,很多人都會走這裡,尤其去接小孩會經過,希望市政府改快改善,且不是這裡而已,還有不少地方也是如此。市政府真的要加油,市長林右昌做了很多很大型的工程,很棒很厲害,但是不要把最基本的東西忽略掉,「基隆塔」重大工程在進行中,但是中正公園的階梯卻長青苔。

 

議員呂美玲說,今天早上得知李老師摔倒受傷後,立刻通報公園科改善,此處階梯雖然上方封閉施工,但仍可通到山上及附近幼兒園,很多民眾會上下階段及運動,長青苔十分危險,應定期維護改善。

 

市府都發處公園科長陳彥材表示,上午接獲反映有青苔後已立即派員清除,公園科都有定期維護,但基隆這3個月來下雨日數非常多,幾乎天天在下雨,十分潮濕,公園科人力很有限,只要接獲反映就會立即處理。

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錯過就要等明年!竹縣桐花提早登場 紫色繡球花將接力土城飄下「5月雪」 新北桐花祭今登場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