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2/ 01/ 28 11:55

影/基隆2地下道明亮友善變身啟用 民眾:星級有設計感

基隆市僅存的東岸廣場及城隍廟地下道,過去由於漏水、髒亂、街友盤據,長期以來受到市民詬病,婦女視為畏途,市府經過整修工程,解決過去漏水、地板濕滑等問題,建築師還融入基隆的意象,極富設計感,今天完工啟用。民眾說,「星級地下道,有設計感,真的不一樣了」。

 

市長林右昌今天與議員童子瑋等視察,宣布兩處地下道提前啟用,林右昌說,經整修不僅解決過去漏水、地板濕滑等問題,照明跟牆面也比過去改善許多,日後會定期進行維護及管理。

 

林右昌指出,過去地下道有很多不必要的市政廣告看板,市政建設就呈現在市民眼前,不需要透過畫蛇添足的著墨,相信大家都感受得到市政建設的進步,全部拆除提供完善通行空間,作為送給市民最好的禮物。

 

林右昌表示,基隆市這幾年一直在進行城市景觀改造,包括市中心的天橋拆除、國門廣場、郵輪廣場、海洋廣場及城際轉運站建置等,這兩處人行地下道是很重要的串接通道,整理完成後將可以帶給市民及外縣市遊客全新的感受,提供良好的人行環境。

 

城隍廟及東岸廣場地下道,都是民國60年代的產物,工務處特別請建築師融入基隆的意象。另外,忠一路人行路廊改善計畫,也在春節前告一段落,將人行道拓寬至3.5公尺,包括人行道鋪面、溝蓋更換,以及新設2座公車亭,建構完整無障礙坡道及導盲磚。

 

兩處地下道是到基隆火車站和廟口夜市必經之路,但陰暗潮濕有如治安死角,議員童子瑋要求改善,童子瑋說,完工後的地下道明亮寬敞,不僅更新抽水與防水設備、鋪設防滑地坪、加裝夜間照明與監視器,也在設計上納入水霧窗面、閃電燈光等具有基隆特色的浪漫意象,安全與美觀兼具。

 

童子瑋表示,不只拆除過去市政燈箱廣告,整體設計上還融合城市意象與現代感,提供市民一個安心的通行環境,嶄新的地下道空間符合市民朋友的期待,也能夠帶給外地遊客良好的觀光體驗。

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/稱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: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?黃偉哲: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