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蓬生 / 報導
2022/ 01/ 27 17:26

苗栗傳統工藝種子教師培訓 人間國寶竹藤編大師授課

苗栗縣政府辦理傳統竹籐編織工藝種子教師培訓,由「人間國寶」、竹籐編織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張憲平開班,指導20名學員習藝,學員中包括大學教授、研究生及陶藝家、木雕師、 藝術家,人才濟濟,成果發表會今天在文化觀光局中興畫廊舉辦,共有58件竹藤編作品,展現兩個多月來的工藝傳習成果,展出至2月10日止, 縣府歡迎民眾過年期間踴躍參觀,欣賞竹籐編織的力與美。

 

成果發表會上播放紀錄教學影片,為苗栗無形文化資產建構寶貴的文化資料庫,縣長徐耀昌、文觀局長林彥甫等人頒贈張憲平老師感謝狀及種子教師的結業證書。

 

徐耀昌表示,傳統工藝是苗栗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,這次計畫安排「傳統工藝教學與傳承」的培訓課程,邀請張憲平老師授課,藉以保存、發揚珍貴的傳統技藝,這批進階班學員將成為未來苗栗縣傳統工藝的專業師資,扮演傳承、推廣傳統工藝的角色,為苗栗保存傳統藝術之美。

 

張憲平說,學員展出的竹編作品都相當具有創意,從作品中可感受到創作樂趣,希望縣府持續辦理培訓課程,推廣苗栗縣傳統竹編技藝,並融入日常生活。

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!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/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/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?高公局:5月中就可完工影/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