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2/ 01/ 27 13:26

台中雙語名校師長期施暴中班半數幼兒 校方認了師停職

台中市西屯區名校 「麗喆雙語學校」附設幼兒部中班家長今踢爆,全班20名幼童「半數以上」輪流被女教保員「施暴」且長達一兩年。立委張廖萬堅、議員林祈烽、張耀中陪7位家長開記者會,控訴這名教保員看幼兒吃太慢、不午睡、嘔吐等, 動輒拖到廁所暴打,甚至當其他孩子的面就甩耳光,還騙小朋友有「小眼睛」跟著,不能告訴家長被打,逼幼兒說謊。

 

家長群族周二有家長上傳孩子背部、臉頰等出現傷痕纍纍的照片,許多家長才驚覺事情不對,有家長衝到學校找教保員及校方理論。 從家長錄影可發現,校方人員當場承認教保員的確施暴,25日也向教育局通報1名幼童被打,教保員也承認,已遭校方停職調查。

 

張廖萬堅與兩名議員直斥校方太離譜,一年學費近10萬元,號稱是明星雙語學校,但半數幼童從小班被施暴到大班,長達一年半以上,校方竟然完全沒發現?

 

議員們要求教育局不要再息事寧人,有多位家長站出來指控教保員施暴並驗傷,但校方卻只通報1人。另教育局兩天來看不到作為,昨天仍可看到這名教保員在校園出入,議員們要求農曆年前就須查清楚,不要再拖,加深家長孩子的心理壓力。

 

兩位家長泣訴,一人說去年就發現孩子額頭有傷痕,孩子第一時間說是「老師打我」教保員辯稱是上廁所開門時,沒注意孩子在門口,不小心撞傷。另有小孩嘴角有傷痕,教保員說是指不小心指角劃傷。接著孩子改口,說不是老師打的,家長未繼續追查,家長們非常自責,讓孩子長期身處暴力陰影下。

 

不過因為私立學校學生額滿,目前還有排隊候補。發生教保員施暴幼兒,部分家長表示要把孩子轉園,但仍有家長決定留下來。

 

市府教育局幼教科長表示, 25日接獲校安通報,女童24日下午嘔吐,被老師帶進廁所打臉頰,家長怒批孩子說已吃不下,老師還硬要她的女兒繼續吃,回家後告訴媽媽。園方了解教保員確有不當管教,並通報校安案件 ,將這名女老師停職處分。教局表示,這名老師過往沒有不良紀錄,教局已組專案小組調查。

影/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/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、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...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影/有夠盧!高雄醉漢酒測達1.01 「茫」到伸手求警上銬影/嘉市火車站出現街頭毆打老人 警:街友間爭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