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辰陽 / 報導
2022/ 01/ 26 18:19

影/哥倫比亞「顛倒屋」 讓疫後出遊民眾體驗天地倒轉

哥倫比亞小鎮瓜塔維塔(Guatavita)一棟「顛倒屋」日前正式落成,不只天花板與地板上下顛倒,就連門窗、床鋪、梳妝台、盥洗設備和各種室內陳設也都上下顛倒,成功吸引防疫解封後要找樂子的遊客一探究竟。

 

瓜塔維塔距離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不遠,這棟「顛倒屋」則是由屋主紹爾(Fritz Schall)設計與打造。屋內乍看之下彷彿違反地心引力的法則,可見遊客在天花板上或站或坐,各式家具則固定在他們的下方,但其實一切都是上下顛倒,讓大人跟小孩可以靠著想像力擺出各式各樣姿勢,拍出一張張獨樹一格的紀念照。

 

路透報導,紹爾是奧地利人,跟家人定居哥倫比亞多年,2015年帶著孫子們回老家旅行,在因斯布魯克(Innsbruck)附近見到類似的房子,因為他們玩得很開心,就想到要在哥倫比亞也蓋一棟「顛倒屋」。

 

紹爾表示,當他開始興建「顛倒屋」時,每個人看向他的目光就如同見到一個瘋子,也不相信他提出的計畫,「我說,『我要造一棟顛倒屋』。他們跟我講,『好喔,先生。當然了,加油』。要找家具、擺飾跟浴缸的時候,就會發生這種事,看著其他人的反應變得很有趣」。

 

儘管新冠疫情讓施工有點困難,但「顛倒屋」總算在1月初完工揭幕。對於厭倦疫情和封城及限制行動等防疫措施的遊客來說,紹爾的顛倒屋提供些許的解脫。遊客古特瑞斯(Lina Gutierrez)告訴記者,「我們已經擺脫疫情跟封城,這裡有助人們享受片刻的放鬆」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