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長鼎 / 報導
2022/ 01/ 26 11:36

影/緝毒護台 新北警銷燬沒入3、4級毒品40公斤

新北市警局去年上半年裁處沒入第三、四級毒品,今天送至新店垃圾焚化廠進行銷燬,透過公開毒品銷毀,新北刑大重申,警方全力查緝各級毒品的快決心絕不鬆懈。

 

新北刑大大隊長蕭瑞豪表示,今天所銷燬毒品總重達40.6公斤,約可供15萬人次吸食,若未及時查獲將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及社會治安,此次所銷燬毒品的市價不斐,新北警方動員包含霹靂小組在內共20多名警員,荷槍實彈全程戒備,絲毫不敢大意。

 

刑大指出,經統計110年新北警方共查獲施用第三、四級毒品人數946人,其中18至30歲人數計有471人,占49.79%,顯示接觸第三、四級毒品年齡層仍為年輕族群居多,近年來毒販為躲避警方查緝並吸引好奇之青少年施用,不斷翻新外包裝及成分,今天銷燬除愷他命、FM2等傳統毒品外,也包括新興的甲基甲基卡西酮,俗稱「喵喵」及亞甲基雙氧苯基乙基胺丁酮(Eutylone)等卡西酮類毒咖啡包。

 

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表示,銷燬毒品工作不在於重量多寡,是希望讓民眾了解市府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,同時強調毒品防制工作沒有假期,新北市也將持續貫徹毒品零容忍的目標,新北市警察局也會結合衛生、教育、社會局處資源以及家庭關懷等共同來努力,讓青少年遠離毒品,打造安居樂業環境。

新莊磚造平房竄火煙 祝融燒兩輛汽車、水電材料萬里套頭綁雙腳浮屍 相驗有不明傷痕解剖查是否被殺害桃園男當街持鋒利剪刀激動揮舞 警衝上前將人撂倒上銬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:真的不是故意的影/錢太好賺...車手被「黑吃黑」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