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宸誼 / 報導
2022/ 01/ 26 09:43

暴躁父嫌兒寫字凌亂 出手教訓鉛筆卻誤插小孩後腦

湖北武漢一名男子日前教8歲兒子「跳跳」寫功課,因不滿兒子動作慢,氣得動手教訓,不料鉛筆卻刺入兒子後腦杓,小孩一度命危,所幸經過治療後搶救回來。

 

北京青年報報導,湖北武漢8歲的小男孩「跳跳」,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,聰明又調皮,臨近期末,跳跳的父母給他準備了一些複習題做練習,某天晚上跳跳寫完作業,被父親嫌字跡太凌亂,要擦掉重寫。

 

跳跳卻說:「我覺得我寫得挺好啊」,但父親堅持要跳跳更改,於是跳跳邊翻白眼,邊唸唸有詞,一會兒拿橡皮擦,一會兒找尺拖延,就是不肯下筆重寫。

 

跳跳父親因此火冒三丈,舉手就要打,跳跳連忙用手去擋,沒想到跳跳手裡剛好拿著一支削尖的鉛筆,爭執過程中鉛筆就直直戳進了跳跳的後腦勺。

 

跳跳的父母趕緊將跳跳送到武漢兒童醫院急診,此時跳跳神志清醒,傷口表面沒有血跡,接著就送到神經外科急診手術。

 

神經外科醫生黃文凱小心翼翼地取出完整的鉛筆,擔心石墨或者木屑殘留體內增加感染的風險,手術中對創傷傷口反覆沖洗,並注射破傷風針。在加護病房內治療和觀察一天後,跳跳順利轉進普通病房,幾天後康復出院。

 

醫生表示,家長在輔導學齡期兒童作業,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,不要太衝動。

暴雨釀災!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..張又俠: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