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2/ 01/ 25 17:26

沒兌現承諾財神爺發爐6次 北斗福宴還願招待弱勢兒

財團法人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鄭浩灃去年新居落成,沒兌現承諾招待弱勢兒童,家裡供奉的北港武德宮財神爺多次「發爐」,鄭浩灃擲筊請示確認神意,今天舉辦福宴招待YMCA位在南彰化的9個課照班、170名學童享用盛宴,募集禮品摸彩人人有獎,孩子歡樂聲為他的新居添喜氣。

 

鄭浩灃42歲,從事公益活動多年,每年暑假7月為YMCA課後班的學童舉辦活動,去年因5月中旬爆發Covid-19本土疫情,學生停課不停學而停辦;今天鄭浩灃說,去年暑假的活動延到今天化為福宴,希望春節前學童開心吃一頓好料理。

 

他表示,去年搬進新家,農曆9月初一(國曆10月6日)迎奉北港武德宮財神安座,許願將舉辦福宴招待弱勢兒童,因事務繁多一再延後,財神爺的香爐也一再發爐,他換了6次線香座,去年農曆11月間(大概國曆12月)又發爐,他擲筊請示是否沒辦福宴,得到「允筊」,於是他籌辦相關事宜,直到昨(24)天陰雨連綿又疫情警戒可能升級,他再度擲筊請示是否照辦福宴,一次就得到「允筊」。

 

今天果然陽光普照,天氣回暖,鄭浩灃雇用5輛遊覽車到二林、溪湖等鄉鎮接YMCA課照班學童到北斗鎮西德里,分坐18桌,在他新居旁邊空地臨時搭起的帳蓬下大快朵頣,課照班老師為學童分菜,佛跳腳、櫻花蝦米糕等美食很快一掃而空,直呼「真好吃!」

 

鄭浩灃平日行善,與多個公益社團和善心公司企業互動良好,除了希望義工團捐贈食物箱、香草工坊捐贈手工皂文具組、偑巷咖啡捐贈咖啡和飲品及善心人士捐贈百香果,都是170份,財神祖廟北港武德宮轎聯會捐贈燈具等禮物,摸彩以桌次為主,抽中的全桌小朋友都有相同禮物。鄭浩灃說,聖智啟智中心兒少因行動不便無法出席,他和慈善社團會把禮物送到機構。

 

YMCA課照班學童吃完大餐,合唱詩歌「謝謝你」,起初有配樂,後來童聲純稚也越唱越大聲,主持人陳心怡等人關掉音樂讓小朋友清唱,場面感人。餐會結束後,大包小包塞爆遊覽車行李箱,帶著快樂美好心情賦歸。

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/元宇宙市長曝!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...下場GG影/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!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「雷達」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