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2/ 01/ 23 11:06

台中萬和宮超前部署 電腦抽籤詩防疫有概念

本土疫情緊張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春節期間,宮廟不能提供籤桶,另擲筊須有專人服務,使用完立刻消毒。台中市南屯區萬和宮改為電腦抽籤方式,市長盧秀燕大讚「超前部署,有防疫概念!」

 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南屯區萬和宮訪視宮廟防疫狀況,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向盧市長說明,廟方早就改用電腦抽籤,信徒按照螢幕說明操作,使用過後工作人員可以消毒,方便下一位利用。

 

抽籤前須擲筊獲神明同意,抽籤前必須先向服務台索取代幣,按鍵前虔誠心祈禱,最後跑出籤詩,就完成抽籤過程。

 

盧秀燕表示他看到入口處的紅外線熱顯像儀,一次可以測到5個人,很適合香火鼎盛,人潮絡繹不絕的宮廟,避免排隊。她稱讚萬和宮超前部署,防疫優質。

 

因為疫情緊張,萬和宮隨時有保持社交距離宣導員提醒避免群聚,入廟參拜前必須量而溫手部消毒及實名制。信徒多以參拜為主,較少看到擲筊或抽籤。

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:白米炸彈客好溝通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「彩田米」5萬公斤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: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: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「莫名其妙」影/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