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相儒 / 報導
2022/ 01/ 22 22:32

影/加嚴「帛琉旅遊泡泡」返台措施上路 首批旅客返台

今天是「帛琉旅遊泡泡」返台措施加嚴版實施上路的第一天,今晚華航CI-27航班從帛琉載運15名乘客返台,這批旅客是第一批適用加嚴版「帛琉旅遊泡泡」返台措施的旅客。

 

在全球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升溫,而帛琉當地累計189例確診個案,今天起實施加嚴版「帛琉旅遊泡泡」返台措施,凡赴帛琉或自帛琉抵台旅客,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五日及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九日,最後七日採一般自主健康管理。帛琉疫情若持續升溫,不排除取消台帛旅遊泡泡。

 

帛琉泡泡去年四月上路至今未滿一年,不敵Omicron疫情,自今日(22)起,將調整自帛琉入境台灣的檢疫措施,從原本僅需要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加上九天自主健康管理,改為五天入住公費集中檢疫所檢疫,後續進行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以及七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,並於入境當天、第五天、第十三天至第十四天進行PCR檢驗,入境第八天、第十一天以及第廿天至廿一天時採家用快篩採檢一次。

影/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「黑馬」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/台南入閣再1人!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/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