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嘉瑩 / 報導
2022/ 01/ 21 05:10

紐約華社悼念馬耀泮、高慧民 喊「我們只是不想死」

記者顏嘉瑩/紐約報導

 

超過300名華人,20日聚集在曼哈頓華埠東百老匯91號前,悼念日前分別遭到有精神疾病遊民攻擊,逝世的馬耀泮(Yao Pan Ma)和高慧民(Michelle Aylssa Go);集會者表示,反亞裔仇恨犯罪在這兩年激增,有太多亞裔遭到攻擊,如今市府在華埠再增加遊民所,將會使社區安全面臨更大挑戰,「我們只是不想死。」

 

當天的集會由「關注東百老匯委員會」主辦,委員會成員王鏑表示,在近幾年發生的反亞裔攻擊案中,有超過一半的嫌犯都有心理健康問題,他們需要幫助,但前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政府卻未能解決遊民和心理健康問題。

 

王鏑說,華埠社區有許多年長者,在面對反亞裔仇恨犯罪案增加後都不敢出門,擔心走在路上無端被攻擊;他表示,華埠已經有五個遊民所,如今再增加三個,「市府不能再忽視社區年長居民面臨的風險,並將這些設施放在社區裡。」

 

會上社區除了為馬耀泮和高慧民默哀,也有兩名在反亞裔仇恨犯罪案下的兩名受害人現身說法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