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寅 / 報導
2022/ 01/ 19 13:56

莫德納臨時缺貨 台中里長怨:這麼久怎還出這種狀況

台中市民搶打莫德納第三劑,但中央卻臨時缺貨,下周起很難打到莫德納。為此,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上午說,拜託中央「不要再亂了」中央應該可以知道要打莫德納的民眾有多少人,到底疫苗夠不夠,不要讓民眾每次搶破頭,讓身為里長的他一直被罵、被抱怨。

 

江和樹說,疫苗的事情已這麼久,中央怎還會出這種狀況,令人感到無奈;希望中央重視地方,不然「想打的疫苗打不到,不打的疫苗一堆」到底還在搞什麼?

 

市長盧秀燕今也說,前天接到衛福部通知「的確有點錯愕」,中央原表示供貨無虞,且讓民眾自由選擇,下一輪卻無法再提供充足莫德納疫苗,盧希望中央加油、盡力調撥。

 

盧秀燕說,台中市政府盤點本周還有14萬劑莫德納,以每天打4到5萬劑的速度,本周就會打完。全國各縣市都如此。市府向衛服部申請5萬劑,但中央表示已沒有太多存貨,只能給台中市1、2萬劑。

 

盧秀燕指出,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莫德納與BNT疫苗是同一種研發方式,建議民眾如果打不到莫德納可以改打BNT。

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...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:我會認真擒!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...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/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