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淑玲 / 報導
2022/ 01/ 19 13:23

新春看特技!台南蕭壟園區馬戲團及街頭藝人輪番表演

台南蕭壠文化園區為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,從2月2日至6日(大年初二至初六)邀請「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」特技表演及多組街頭藝人輪番表演,還有藝術戶外裝置〈窗光〉妝點景緻,實境遊戲「契約之地」、親子新春電影院以及國際藝術家進駐的多檔藝術創作展!「FOCA虎嘯蕭壠14倉」從2月2日至6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,園區免費參觀,更多活動詳情請密切鎖定蕭壠臉書粉絲團及網站。

 

市長黃偉哲表示,在耶誕跨年就辦了很多場系列活動,農曆過年跨年也會推出多場活動,蕭壟文化園區就邀請FOCA的福爾摩沙馬戲團,希望大家一起來,過年就是開開心心,高高興興的,除了看FOCA福爾摩沙馬戲劇團之外,還有整個煥然一新的蕭壠園區,及親子電影院、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,全家一起來看電影,希望疫情不要延燒到南部,度過一個快快樂樂的新年。

 

「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」在2月2日初二、2月3日初三的下午2至4時在戶外劇場及A10廣場各演出一場精彩的知名特技劇作《潘朵拉的盒子》。透過詼諧幽默的表演風格,結合特技、雜耍、高蹺、小丑等高超雜技項目的情節演出,讓小朋友尖叫連連。

 

大年初二至初六(2月2日至6日),有多組精采的街頭藝人表演,包括張瑋倫扯鈴溜溜球特技、侯佩均特技呼拉圈團隊、星點子魔術氣球團隊、小丑呀咪等逾10組特技、魔術。

 

園區為新年所設計的絕美藝術戶外裝置〈窗光〉,由藝術家吳芊頤以「窗」的形式為造型發想,將各種圖案的紙膠繪製成不同的窗景,突顯出台灣獨特的窗花設計。在南北廊道和鐵道區等5處戶外場域成為色彩繽紛的藝術廊道,成為拍照打卡熱點。

 

蕭壠再度攜手知名密室逃脫遊戲設計團隊「螺旋工作室」,推出當代藝術主題實境遊戲「契約之地」,僅在2月6日年假結束前期間限定推出。成功解謎後將破關畫面分享於臉書並打卡蕭壠文化園區,便能兌換限量精美設計的小禮物!

影/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/周五雨最大!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/「不倒翁船」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!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