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惠玲 / 報導
2022/ 01/ 17 22:33

廣閎科營運樂觀 毛利率可望持續提升

IC設計廠廣閎科(6693)將於18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,該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明璋表示,對於今、明年的營運成長趨勢感到樂觀。

 

廣閎科的主要產品包括功率金氧半場效電晶體(Power MOSFET)、無刷直流馬達(BLDC)驅動控制模組,2018年再增加數位類比可程式化系統單晶片散熱風扇驅動IC產品線。

 

過往廣閎科的業績約有八成來自Power MOSFET,但在其他兩項業務也開始展現成長力道之後,目前其BLDC驅動控制模組的營收比重已超過三成,系統單晶片散熱風扇驅動IC的營收比重在去年大約僅個位數百分比,但今年有機會超過一成。

 

廣閎科過去幾年的毛利率大約維持二成出頭,去年前三季已提升到25%左右,由於系統單晶片散熱風扇驅動IC與BLDC驅動控制模組的毛利率高於Power MOSFET,所以法人預期,未來該公司的毛利率還有提升空間。

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「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」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!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影/國民黨團呼籲錯誤的能源政策應修正、檢討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