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成蔭 / 報導
2022/ 01/ 16 17:45

批侯家軍恐淪「侯衛兵」! 黃心華強調是「善意勉勵」

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昨表態參選大新店區新北市議員初選,並批新北市政府推人參選,當選後恐淪為「侯衛兵」。黃心華今再重申,大家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寄予厚望,因此市府更該謹守行政及監督之間的分際,至於「侯衛兵」只是形容詞、善意勉勵,希望侯市府可以再三思。

 

黃心華說明,蔡政府現在濫權、破壞民主,大家對侯友宜有很大的期待,所以懇請侯友宜可以尊重民主政治的規範,來謹守行政及監督之間的分際。另外他也提到,對於侯友宜今早的期許他已經收到了,他也會努力,不辜負侯友宜的期待。

 

黃心華回應,「侯衛兵」是一個形容詞,因為議員最重要就是為民服務、監督市政,如果是由市府自己推派代表參選,那將來可能就無法有效監督市政。他強調,「侯衛兵」只是一個名詞,只是善意勉勵,希望侯市府可以再三思。

 

針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可能參選,且擁有行政資源,黃心華認為,新北為六都之首,手上握有行政資源,相信不只有他,有意參選的人都會對此有顧忌,但也相信侯友宜市府會奉公守法、做明智選擇,並謹守行政及監督的份際。

 

另外,針對蔡畹鎣是否要請辭一事,黃心華表示,會尊重對方決定,不管對手身在何方,職務是甚麼,他都會公平競爭、無所畏懼。

 

已故新北市議員唐慧琳的父親唐敦舜支持黃心華參選,他今日也說,侯友宜市政做的很好,但民主政治需要監督,就算是同黨也要負責監督,因此若由市府推派議員人選,會讓外界及民進黨有機會說嘴。

 

蔡畹鎣針對「侯衛兵」一詞回應,新北市正在改變中,須要更多不同領域的年輕人,讓新北更豐富、多元,改變要繼續,不能畫地自限,更不要自我限制,大家公平競爭,讓新北變得更好。至於是否要辭職副發言人,她則表示,有任何消息一定會再跟大家報告。

影/主席來演舞台劇!柯文哲: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影/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