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香珊 / 報導
2022/ 01/ 16 16:37

影/殉職飛官陳奕今回南投 老家鄉親哀戚致意

空軍飛官陳奕執行訓練任務墜海失聯,搜救人員尋獲部分生理組織,經DNA檢驗證實是其肢體,確認殉職,而其公祭將在空軍嘉義基地辦理,他的父母親今天則帶著陳奕遺照,由法師引領帶他回家,不少親友前往致意,場面哀戚。

 

年僅28歲飛官陳奕11日失事墜海,搜救人員日前尋獲部分生理組織,經與陳母的DNA比對,證實是陳奕的肢體,軍方表示陳奕殉職,將從優撫卹;15日陳奕家人在軍方陪同下到東石水溪靶場觀測所旁堤岸上,由法師招魂,今則帶他回家。

 

而陳奕老家在名間鄉東湖村是純樸農村,當年他考上空軍官校,並當上F-16V戰機飛官,親友鄰居都感到光榮,因此對於其遭遇事故同感哀戚,得知陳奕父母今天要帶他回家走一走,不少親友都前往向他合掌致意,場面肅穆哀戚。

 

面對各界關心,陳父肯定軍方全力協助相關事宜,並表示,這裡是他的家,帶他回家走一走,也讓兄弟姊妹看他回來,關心關懷就像回家的感覺,比較溫馨,雖然他不在了,但跟大家還是在一起,心都還在。心境上只能放寬心,再慢慢調適。

 

而陳奕在父母陪同及法師引領下,在家待了1個多小時,之後再搭上軍方安排的車離去;據了解,陳奕的公祭會在空軍嘉義基地辦理,屆時外面將設置簡易靈堂,而其英靈將入祀位在碧潭空軍烈士公墓,骨灰則規劃安放於名間某紀念園區。

影/最新空拍!砂卡礑、小錐麓 絕美聖地如今滿目瘡痍影/空拍對比好心痛!0403花蓮強震後 太魯閣美景變色影/林佳龍接外交部長?蕭美琴揮手致意未回應影/楊寶楨復出當基隆政策推廣大使 不排除選議員影/演訓展現攔截性能 陸射劍二飛彈 4目標全中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