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瑞杰 / 報導
2022/ 01/ 16 16:24

林右昌等人揮毫 寫下「任寅福虎昌隆迎春吉祥」迎新春

基隆市文化局今天下午在仁愛國小禮堂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,基隆市長林右昌等10人「開筆」,寫下「任寅福虎昌隆迎春吉祥」吉祥話,祝福民眾新年迎春納福。文化局安排書法名家現場揮毫,寫春聯贈送給民眾,現場有提供對聯供民眾選擇,也有人請書法家寫下自備對聯帶回家張貼。

 

文化局農曆過年前都會在文化中心舉辦名家寫春聯活動,分送民眾提前感染年節氣息。去年因為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停辦,今年基隆疫情相對緩和,恢復舉辦,但因文化中心正在進行整修工程,改在仁愛國小禮堂舉辦。

 

揮毫活動由仁愛國小藝術才能舞蹈班學生演出拉開序幕,接著由基隆市書道會理事長吳麗琴、書法家蔣孟樑、文化局長陳靜萍、立委蔡適應、林右昌、基隆市議長蔡旺璉、教育處代理處長杜國正、書法家張明萊、仁愛國小學生代表阮立晴、高中學生代表林峻宇,各自寫一個字,組成「任寅福虎昌隆迎春吉祥」10字吉祥話。

 

林右昌等人還與現場民眾和學生,各自寫下「福」字或「康」字,祈願來年平安,全球疫情早日停歇。

 

林右昌說,最近桃園的疫情雖然有點狀況,不過全國疫情還算平順,因此決定恢復舉辦春聯揮毫活動。除了主辦單位提供的春聯字句,民眾也可以請書法老師寫下對今年的祝福或明年的期待,送給親人或朋友,把心中滿滿的溫情傳送給身邊的人。

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?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台中有幼童被老師拿剪刀恐嚇? 議員帶家長討說法 警方也介入調查
討論區